直播国新办证监会专场新闻发布会

  • 刘士余:2016年可概况为“稳、严、进”

    2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就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总结2016年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时,在刘士余看来,过去一年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三个字:“稳、严、进”。
  • 刘士余:资本市场上任何人任何机构的违法行为都...

    “如果你问我,野蛮人是谁,害人精是谁,大鳄是谁,如果我都告诉你了,我下一步还怎么干活。”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证监会的首要任务是监管,如果有第二任务,也是监管,第三任务还是监管。
  • 赵争平:将制定并出台统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一是将制定并出台统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的业务和监管规则,规则的草拟已经完成,正在征求意见,二是加强对省级人民政府监管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三是对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规范运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有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预警提示和处置,对违法违规行为将会同省级人民政府予以查处。
  • 方星海: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客户能力正...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去年,期货市场一些投机资金来势凶猛。证监会着力推动期货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为产业客户服务,推动价格发现,有助于产业客户防范风险。方星海表示,我们不需要虚高的成交量,就是发挥期货市场本来的功能,不忘初心,不要虚的东西。
  • 刘士余:中国证监会尊重公司对上市地的选择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证监会尊重公司对上市地的选择,境外上市同样可以募集资本金,同样可以得到有效的监管,同样可以提升公司治理水准。而国内资本市场相关制度也在改。
  • 赵争平:新三板改革重点是市场分层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新三板市场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未来,新三板市场对支持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还有巨大的潜力。
  • 刘士余:发挥好民营企业中党支部的作用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不同股权结构的上市公司,党的组织承担的任务是不同的,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公司的党委是政治核心,是领导核心,在民营控股的上市公司中,应当发挥好民营企业中党支部的作用。
  • 李超:证券基金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取得很大进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证券和基金行业在资金充足、防范风险等方面的水平有了重要提高,在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居民的需求方面,有了很大的进展。
  • 方星海:没有判断今年能不能纳入MSCI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A股纳入MSCI我们是欢迎的,是否纳入MSCI,决定权在于MSCI,也是其商业决策,但是愿意和MSCI共同讨论这件事,对于今年能不能纳入,我们没有判断。不管能不能纳入,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将沿着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是不变的。
  • 刘士余:脱离实体经济发展的资本市场是不长久的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有人担心IPO数量大、力度大,可能会影响二级市场,过去当资本市场下行压力较大的时候,我们曾经也用过减少甚至暂停IPO的方式来力图稳定市场,缓解下行的压力,也取得过时点性的效应,但是从长远来看,从历史回顾来看,效果并不好,没有解决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的稳健性的机制问题
  • 证监会:资本市场运行稳定 波动保持在合理范围

      刘士余表示,证监会针对股市杆杠资金助涨助跌问题,明确股票类、混合类结构化资产管理计划最高杠杆倍数,强化对分级产品的适当性管理和风险揭示,加强融资融券资本约束
  • 刘士余:资本市场改革要有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资本市场改革要有新进展,要有新成效,要有新突破,尤其是资本市场参与者达成共识的一些关键性的制度,必须迈出关键性的步伐。
  • 刘士余:资本市场稳中求进是基本原则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资本市场的监管、发展,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这是基本原则。要避免摔跟头。
  • 刘士余:改革和稳定是相辅相成的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风平浪静好行船,没有稳定的市场环境,任何改革都无法推进。这方面,我们是栽过大跟头的,犯过大的错误,有深刻的教训。如果我们不坚持问题导向的改革哲学,资本市场当中长期积累下来的顽疾就不可能减少,更谈不上根除。改革和稳定是相辅相成的。
  • 刘士余:市场各项功能明显增强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在广大投资者共同呵护下,沪深两市波动幅度在收窄,投资者的信心在增强,市场运行趋于稳定,市场的各项功能明显增强。
  • 证监会: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明显提升

      中国证监会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发布《2016年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基本情况及统计数据》。证监会从9个方面介绍了2016年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
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1-2024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