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25个基点!加拿大7年来首次加息 > 最新消息

耶伦告诉国会 如果通胀仍低美联储随时准备放缓加息

分享到微信2017-07-13 07:57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金网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今日向国会表示,如果通货膨胀继续保持疲软,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其预期的加息步伐。

在国会质问美联储为何继续执行货币政策正常化时,耶伦表示,美联储意识到数据的柔软性,如果有必要将会做出反应。

  在国会质问美联储为何继续执行货币政策正常化时,耶伦表示,美联储意识到数据的柔软性,如果有必要将会做出反应。

  耶伦在国会的半年度讲话中称,“我们正密切关注通胀前景的风险。在我看来,谨慎的做法是只要我们的预测通胀要回到2%,就调整利率。”

  美联储的官员们已经表示,他们计划将利率维持在一个缓慢、稳定的轨道上,直到目标基金利率多年保持在历史低点的水平后回到正常水平后。

  但最近出现的问题是,随着经济增长的疲软,通货膨胀率一直维持在1.4%左右,美联储可能在错误的时间里提高了利率。

  在问答环节的前半部分,耶伦表示,美联储没有考虑重新评估其2%的目标。不过,她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不会暂停加息。

  她说:“货币政策不是预先设定的。我们正密切关注,如果出现通货膨胀低于预期的情况,我们随时准备调整我们的政策。”

  美联储目前的基准利率目标为1%至1.25%,此前美联储接近零利率的情况一直持续到2015年12月。市场数据显示,美联储在年底前再次加息,并将开始解除其4.5万亿美元的债券投资组合的可能性约为52%,其中大部分债券是在金融危机后试图刺激经济时累积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