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25个基点!加拿大7年来首次加息 > 最新消息

加拿大五大银行“擅自”上调房贷利率 比比看哪家最划算

分享到微信2017-07-13 08:18 | 分享到: 作者:Helen来源:ehouse411.com

  7月12日,是业内人士统一预测的央行加息时间。结果,还没到时间,上周开始,加拿大五大银行就纷纷闻风而动,上调了各自的固定按揭利率。

加拿大 五大银行 上调 房贷利率

  五大银行的利率提升时间表:

  【7月6日】RBC上调20个基点

  RBC已经将其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固定期限按揭利率上调了20个基点。

RBC.jpg

  如上图可见,上调后,两年期固定按揭利率为2.54%,三年利率为2.64%,五年期利率升至2.84%。 这些利率是还款期(amortization periods)不超过25年的贷款。

  【7月7日】BMO上调10-20个基点

  BMO则是从7月7日开始,将其五年期固定按揭利率和五年期“明智固定”(smart fixed)按揭利率都上调了20个基点。

BMO.jpg

  25年还款期的五年期固定按揭利率升到2.89%,而五年期“明智固定”按揭利率则上升到2.79%。五年期浮动利率则为2.60%。

  同时,BMO还将三年按揭利率上调10个基点至2.64%。

BMO1.jpg

  【7月8日】CIBC上调5-15个基点

  CIBC则是从7月8日起,将按揭利率上调了5个至15个基点。如图可见,CIBC将3年固定按揭利率上调到2.69%(优惠),5年固定按揭利率调升到4.79%。

CIBC1.jpg

  【上周】Scotiabank上调20个基点

  丰业银行(Scotiabank)安省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已经上调了房屋按揭利率大约0.2%。

scotiabank.jpg

  丰业银行官方网站7月10日的利率显示,3年固定按揭利率为3.39%,5年固定达到4.64%。

  【上周】TD Bank微上调

  道明银行(TD)已经上调房屋按揭利率,7月10日官网上的优惠(special offer)是3年固定利率目前为2.64%,4年固定2.79%。

TD.jpg

  以上,你可能对找哪家银行做贷款心里有了算盘,但是你一定能贷下来的银行显示的这个利率吗?不一定。

  首先,无论你申请哪种浮动和固定利率抵押贷款,都会被要求通过央行4.64%的压力测试(即利率到达这个数目时还能支付的起)。这远远高于大多数加拿大人支付的贷款利率。

  其次,银行或贷款公司会根据你的按揭偿还能力决定你贷款的利率,官网或广告上显示的往往是最优的,而你贷出来的很可能比这个利率还要高。

  所以,建议你还是多问几家银行和贷款公司吧。

  央行加息对加拿大楼市的影响

  周三央行加息后,五大银行是否还要调整?不好说。不仅如此,很多经济学家表示,央行加息将不止一次。由今年底到2018年,央行或许还有4次加息。

graph_uptrend_20.jpg

  加拿大五大银行携手提高利率以应对央行加息,四次加息对于加拿大房地产而言预示着什么呢? 预计连续四次的央行加息到底会拖垮加拿大楼市吗?

  一些人认为,央行加息将会严重打击加拿大购房者的积极性,从而造成房价下跌。

  也有相关专家表示:这次房贷利率的上调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是很严重,即使央行下一次再提高0.5%,目前的房贷利率依然不贵。

  自从2008年-2009年经济危机以后,加拿大的房贷利率长期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远没有进入高利率时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