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25个基点!加拿大7年来首次加息 > 最新消息

加拿大央行如期升息25个点 加元狂飙创9个月新高

分享到微信2017-07-13 08:21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汇通网

  北京时间周三(7月12日)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7月货币新政,加息25个基点至0.75%,符合市场预期,开创7年来加息先河。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短线急挫逾75点,刷新去年10月以来低点至1.2833.

  加拿大央行发表声明称,通胀疲软似乎主要受到临时性因素影响,预计通胀将在2018年中接近2%。

  加拿大央行声明表示,近期经济数据提振了未来经济增长可能高于预期的信心,今后进一步调整利率将取决于新的经济数据表现。

  加拿大央行声明指出,预计产出缺口将在2017年底前后消失,遭遇4月份时候预期的2018年上半年。

  但声明也不忘提醒道,需要谨记的是,不确定性和金融系统脆弱性仍然存在。

  加拿大央行行长和高级副行长上个月相继表态,暗示现行的宽松政策已经走到尽头。

  加拿大央行二号人物、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称,加拿大经济持续增长,且增长的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经济增长来源的行业和地区不断扩大,这样的迹象让加拿大央行备受鼓舞。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则表示,2015年的降息已见成效,随着过剩产能消耗殆尽,央行需考虑其它选项。他的讲话令7月加息预期飙升。

  宏利资产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资深分析师Frances Donald称,这对加拿大家庭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意味着他们的状况可能很快会有变化。“如果这是为期数年紧缩周期的开端,则将对购房者、企业投资者和普通家庭产生明显影响。”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高级外汇和宏观战略家Bipan Rai说:“鉴于过去几个月加币的涨势加快,央行的加息期望也越来越高,对短期期货合约的需求表明投资人在寻求保护。”

  北京时间22:08,美元兑加元报1.2836/4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