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历史性的一步!美联储10月起“缩表” > 最新消息

美联储政策声明意外偏鹰 各大资产市场掀起风浪

分享到微信2017-09-21 08:18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汇通网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发布9月利率决议声明,之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9月利率声明称年底还将加息一次,下个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此后美元指数飙升,黄金暴跌;美股也大幅下跌;美债收益率飙升,年末加息概率陡升至66.2%。

  声明发布后美元拉升,黄金暴跌;耶伦讲话后美元扩大涨幅,黄金继续下跌刷新日低。

  欧元兑美元跌幅近1%,日低探至1.1862.

  CIBC的外汇和宏观策略师Bipan Rai称,“美联储对于今年还将再加息一次的预测给美元提供了支撑。之前假设美联储今年不会再加息,市场因此陷入了错误的境地

  关注欧元/美元在1.1850/75区域的走势,“若跌破意味着可能会出现更深的修正。”

  美元兑日元突破112关口,最大涨幅0.83%,触及日高112.53.

  美股自日高跌至日低,标普500跌幅一度跌至2496.67点,跌幅近0.5%。

  美联储2017年12月加息概率陡升至66.2%。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陡升至1.4423%。

美联储政策声明意外偏鹰,各大资产市场掀起风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