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历史性的一步!美联储10月起“缩表” > 最新消息

耶伦:除非经济再现衰退 否则缩表不会停止

分享到微信2017-09-21 08:15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金网

  美东时间周三,在宣布维持利率并下月缩表后,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fed)将会坚持其减少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的计划,除非经济再次经历一个不可预见的冲击。

在同一天,美联储宣布将开始逐步解除其4.5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券组成的投资组合,耶伦说,只要经济增长符合美联储的预期,这个项目可能就会继续下去。

  在同一天,美联储宣布将开始逐步解除其4.5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券组成的投资组合,耶伦说,只要经济增长符合美联储的预期,这个项目可能就会继续下去。

  耶伦表示,除非经济将出现“实质性恶化”,否则美联储不会退出该计划。如果不这样做,美联储将考虑降低利率,以帮助经济走出衰退,但如果没有其他选择,只会增加资产负债表。

  她美联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说过,如果有一种实质性恶化的前景,我们可能面临光靠联邦基金利率调控不足的情况,我们可能会阻止缩减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并恢复再投资。”

  “只要我们相信我们可以把联邦基金利率作为一个有用的工具,那就是我们想要做的。”

  美联储在三轮的购买债券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部分资产负债表,目的是使抵押贷款利率保持在低水平,并使经济活动更加活跃。

  在本周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将开始允许从债券中进行有上限数量的缩减。这一上限将从每月100亿美元开始,并在每季度增加到500亿美元。

  耶伦说,美联储不太可能将降息作为帮助经济的首选方式。

  “我们很清楚这些对经济的影响。市场参与者了解该工具是如何使用的,美联储可能会根据对经济的冲击做出调整。QE我们的首选工具。也就是我们打算使用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