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历史性的一步!美联储10月起“缩表” > 最新消息

美联储计划在2018年加息3次?到时特朗普答应不答应

分享到微信2017-09-22 08:00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金网

  美东时间周四,备受市场关注的知名交易员Art Cashin当地时间警告称,目前的美联储领导层可能在明年出现变动,他认为美联储不会在2018年实施三次加息。

昨天周三时,美联储宣布将于下月开始缩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但决定保持利率不变。

  昨天周三时,美联储宣布将于下月开始缩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但决定保持利率不变。

  为联邦基金利率提供了每个政策小组成员的预测的所谓“点阵 图”(dot plot)预计,今年还会有一次加息,明年总共会加息三次。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周四上午显示,12月加息的几率飙升至了70%左右。

  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的瑞银(UBS)floor operations 主管凯欣(Cashin)表示,“它们正接近完美。传统上美联储不会加息的,除非有70%的可能性,而且我们非常接近这一点了现在,”

  “一年来,我说我一直在怀疑去年12月的情况,我也不认为他们明年会有三次加息。我们必须记住的是,在实施这一计划时,美联储将会变得有些不同,”他在接受CNBC电视频道“Squawk”采访时补充道。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有机会重塑美联储(Fed),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到期。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表示,他将在10月中旬辞职,原因是个人原因,此举又为美联储增加了另一个空缺。

  一些人猜测,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将担任美联储主席。但是据报道,科恩的机会在他批评特朗普上个月在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暴力白人民族主义集会上发表评论后就被大幅降低了,科恩似乎已经失去了特朗普的信任。

  Cashin则表示,“很高兴知道当前美联储在想什么,但他们可能不会做出这些决定,”

  “现在美联储有非常多的变数。”他补充道。

  关于市场,Cashin 表示,特朗普的一些商业友好的提议仍有希望能够通过,他说,“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减税政策的出台,当然我们也可能会看到其他一些可能推动经济发展的因素,”Cashin说。

  他说:“股市能否继续好好地走下去就要看政客们是否能在华盛顿搞定一些事情。”

  Cashin说,最近发生的飓风可能不会完全反映在市场上,因为在飓风玛丽亚袭击后,波多黎各完全没有了电力供应。

  最后,他说要密切关注美元。美元开始明显升值。这会对跨国公司产生影响吗?跨国公司收入会发生什么变化?Cashin说这些是需要关心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