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A股休假 海外股市狂欢 > 最新消息

全球市场四季度大预测:美股料继续高歌猛进

分享到微信2017-10-08 17:51 | 分享到: 作者: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A股进入休假模式之际,美股和外汇市场照常交易。尽管存在高估值、地缘政治担忧等问题,但美股今年以来依然保持着强劲上涨势头,但美元则持续走跌。

  眼下,随着市场进入第四季度,美股和美元的走势又将发生哪些变化?

  美股、美元前三个季度回顾

  今年到目前为止,美股三大股指均大涨上涨,其中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更是达到18.87%,成为仅次于恒生指数的全球表现第二好的股指;另外两个指数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分别上涨了12.11%和13.25%。

  个股方面,最大的赢家是亚马逊、脸书(Facebook)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迅速增长的大型股。

  相比之下,美股的表现可谓“惨不忍睹”。在今年前3个季度里,美元指数下跌10%左右。高盛认为美元今年以来持续疲弱的原因包括市场预期特朗普政府的税改进展可能十分缓慢、美国通胀和薪资增长疲软以及美联储领导层可能发生变动。

  美股四季度料继续高歌猛进

  随着市场进入第四季度,投资者开始关心美股能否继续保持高昂姿态、美元能否迎来绝地反击。根据历史经验以及当前市场人士的预测来看,美股和美元的前景偏向乐观。

  以历史为参考,,当标普500指数在8月和9月上涨时,该指数在第四季度末通常会有2%的平均涨幅,这意味着美股在今年年底前将继续走高。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当标准普尔500指数在8月和9月上涨时,该指数在年内剩余时间里继续上涨的概率高达81%。”标普500指数今年9月上涨1.6%,8月则上涨0.05%。

  与此同时,良好的企业盈利应该会继续对市场有利。另外,特朗普政府不久前宣布的税改计划也可能成为第四季度的催化剂。Stovall预计,如果税改方案被通过,2018年的企业收益可能会增长5%到10%。事实上,他认为企业收益增长达到10%的可能性非常大。

  这对股市而言是个利好消息,因为每削减1%的税率,就可以为企业增加1%的收入。目前特朗普提议的企业税率将从35%降至20%,但实际支付的平均税率接近25%。在此状况下,小盘股表现将良好,因为它们将从减税中获利,而且与大企业相比,它们更多的收益来自国内收入。

  不过,也有部分市场人士持谨慎态度。比如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股票策略师Scott Wren就认为,标普500指数到今年年底将跌至2350点。

  他表示:“关于税改会有很多可能,我不确定我们是否能及时完成谈判。对于这份税改方案,共和党和民主党仍有很多分歧,我认为税改立法的进程将会很缓慢,且将被眼前的事物冲淡。”

  另外,Wren还强调说,未来企业收益增长将不及今年的前3个季度。而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可能会成为明年企业收益增长的障碍。因此他预计,市场在年底或2018年初有望出现4%到6%的回调。

  美元或绝地反击!

  至于美元,考虑到美国税改公布以及美联储12月加息前景,当前多家机构较为看好美元走势。

  澳新银行表示,政治因素对美元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但这将发生逆转,美元反弹的可能性变大,尤其是兑日元等低收益货币。

  布朗兄弟哈里曼分析师称,先前市场对美国看法过于悲观,眼下市场已经重新评估其看法,债券收益率正在升高,因此美元买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同时,高盛也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美元此前因特朗普而持续走跌,但美元尚未进入下跌周期。该投行认为,接下来有助于美元走势趋稳的因素有:美国可能在2018年实施减税、以及欧洲资本流入预期会放缓。

相关新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