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现金贷狂飙背后:一哄而上还是一哄而散? > 相关报道

谁在玩被批暴利吸血的现金贷?平均利率达158%

作者: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7-11-01 10:18

  图解:平均利率158%,谁在玩被批“暴利吸血”的现金贷?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曾静娇

  随着新一轮集中赴美上市浪潮,现金贷再掀舆论风波。业界对现金贷“暴利吸血”的反思和批判,空前犀利。何为现金贷?钱从哪来?谁在啃这块肥肉?为何引发空前批判?蕴含哪些风险?

  监管早就盯上现金贷了!

  4月

  银监会发布的《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做好“现金贷”业务活动的清理整顿工作。

  8月

  上海黄浦区金融办日前召集辖内现金贷平台开会,传递了规范现金贷业务活动的信息:严禁暴力催收,要求所有手续费、利息等综合借贷成本不得超过年利息36%。

  8月

  银监会下发《关于就联合贷款模式征求意见的通知》首次明确提出:只有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持牌金融机构才能从事互联网联合放贷业务。

  这意味着,目前仅26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才有互联网联合放贷资格。

  10月

  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回应现金贷:下一步将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实施穿透式监管,贯彻落实好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的基本要求。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