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聚焦2018地方两会 > 地方两会

【新疆】2018年新疆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分享到微信2018-01-23 15:0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新疆日报23日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22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根据会议议程,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及2017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工作总体部署;三、2018年主要工作。

  雪克来提·扎克尔报告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8.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等。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总目标,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三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四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扶贫脱贫措施精准落地;五是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六是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七是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八是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化财税金融支撑作用;九是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十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新疆;十一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十二是大力支持兵团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特殊作用。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