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聚焦2018地方两会 > 地方两会

【青海】青海:推动盐湖资源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

分享到微信2018-01-26 09:0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李少鹏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少鹏)青海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于1月25日在西宁召开,省长王建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青海将推动盐湖资源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推进比亚迪锂电池等项目。同时,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推进混改、员工持股和规范企业董事会建设试点。放宽市场准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在稳定工业增长方面,王建军指出,青海将开展工业强基发展年活动,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改造提升盐湖化工、有色冶金、能源化工、建筑材料、轻工纺织等传统产业,全面建成金属镁一体化、一里坪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等项目,推动盐湖资源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实施锂电产业和光伏制造扩能提升、装备制造和生物产业发展、新材料产业链条延伸、关键技术突破、信息技术应用示范等五大工程,推进比亚迪锂电池、金昆仑锂盐、中利光纤、煤制烯烃等项目。

  在国资改革方面,王建军提出青海要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以资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和规范企业董事会建设试点,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同时,深化投融资、价格、公车、审计管理体制等改革。

  此外,王建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青海还将大力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建设非公经济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发布政策信息,畅通诉求渠道,努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坚持国企民企一视同仁,放宽市场准入,消除行业壁垒,梳理一批带动力强的民营企业项目,纳入全省重点项目计划,稳妥利用多种PPP方式盘活存量资产,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支线铁路、油气、电信等领域,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