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银行前三季度营收逐季增加,获主要股东增持

马传茂证券时报网

  重庆银行周二晚间披露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显示,该行1-9月实现营业收入80.3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1%。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于三季度获主要股东增持,重庆市国资企业渝富资产于三季度增持该行约92万股,持股比例增持13.05%,继续位居第二大股东。

  截至9月末,重庆银行总资产达4414.8亿元,较年初增长4.4%。其中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16.8%至2070.3亿元,增幅较全行资产增幅高出14.4个百分点。

  具体而言,该行第三季度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单季度贷款增加144亿元,接近上半年增量。从投向上看,该行主要集中于对公贷款(含贴现)增长,而且每个季度对公贷款增量都明显高于零售贷款。

  据了解,该行有针对性地加大对绿色信贷、乡村振兴、扶贫、棚改和“一带一路”战略等政策引导项目的对公信贷投放力度。

  负债端,该行也主要以存款驱动负债增长。前三季度,该行存款增量在负债增量中占比74%,截至9月末,该行存款总额较年初增长5.3%至2514.5亿元。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微增至26.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27%,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