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在京投放41.6亿元支小再贷款 播洒企业复工复产“及时雨”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记者9日获悉,自疫情发生至今,北京银行在北京地区投放支小再贷款41.6亿元,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1078户,平均利率4.27%,较北京地区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低142个BP。

  据悉,北京地区内近80家网点全面受理支小再贷款业务,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率不高于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北京银行全体干部员工以极大的社会责任感与人文情怀投入工作,加班加点为受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海淀区人员密集,医院、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众多,防疫口罩数量缺口巨大。纳通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利用集团总部园区新建成的洁净车间和灭菌设施,组织京津两地的研发人员、技术人员和工人立即到岗,克服困难日夜奋战,成功转产一次性口罩。北京银行获得企业转产口罩生产、大量采购设备和原材料,造成资金紧张的消息,第一时间与企业紧急联系,设计融资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审批贷款,为企业提供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口罩生产,与企业同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月末,企业口罩日产能已达到100万只,较初期产能扩大10倍。

  北京银行立足首都服务京郊,针对延庆区,持续为三农和民俗旅游产业提供服务。疫情期间,民宿企业响应抗疫号召,全部停业并对订单退款,企业面临无收入来源、现金流断裂的危急局面。北京银行就疫情防控期间延庆区16笔民宿业务,逐户电话摸排,按照“一户一策”设计纾困方案,采取续贷、应急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与企业共克时艰。目前,该行还在继续推动受困民宿纾困方案的落地,涉及民宿企业品牌30余个,金额总计4000余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