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0家文创企业获成都银行融资 放款金额共计2.31亿元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中国证券报记者从4月13日举行的成都市新引进重大文创项目集中签约暨“文创通同舟行动”首批放款仪式上获悉,已有来自成都市22个区(市)县30家文创企业与成都银行签订融资协议,金额共计2.31亿元。  

  自成都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后,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要求,成都银行联合各区(市)县宣传部门,积极开展“文创通同舟行动”,针对区内文创企业开展金融需求摸排,制定融资服务名单,同时结合企业成长周期和行业特点制定分类指导方案。首批放款的30家企业中,采用信用方式支持的5家,第一次获得银行贷款支持的24家,占比高达80%。在行业方面,首批放款的30家企业实现了对影视、会展广告、创意设计、软件服务等八大文创重点领域全覆盖。   

  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本次“文创通同舟行动”取得实效,成都银行从额度、速度以及优惠力度三个维度对“文创通“产品全面升级。一是产品单户额度从1000万元提升至2000万元;二是引入会审机制,精简审批流程,引入梯度支持机制,针对轻资产类文创企业联合市中小担保公司匹配“政银担”支持,针对头部文创企业强化信用类“政银”支持,全面提升企业申贷效率;三是对贷款利息和保费实施“双降双补贴”政策,补贴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不超过4%。此外,成都银行将在现有5亿元“文创通同舟行动”信贷额度基础上再追加5亿元,以“专项额度、专属产品、专营机构、专业人才”服务更多的中小微文创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