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网银行推出“新网向蓉”计划 20亿元专项战疫资金助力小微复工复产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为助力小微企业按下“重启键”,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新网银行将在四川推出“新网向蓉”战疫行动,计划拿出20亿元总额度,为四川省内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创客等小微客户进行复工复产专项信贷支持。

  “疫情发生后,金融系统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但一般来说,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这类经济最末端的‘毛细血管’,要等大中型企业获得输血之后才能最后得到资金支持。”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分析认为,目前这样的“经济末梢”正处于复工复产期,甚至是生死攸关的关键阶段,必须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让小微快速得到精准帮扶。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推出的《中国个体经营户系列报告之一》报告显示,在疫情冲击之下,数字信贷能够筑起一道缓冲防线,数字信贷发展水平每增长1%,疫情对经营的冲击将减少2.57%。作为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成立三年来,新网银行以全在线运营模式累计服务客户超过3100万,发放贷款超过1亿笔,其中99.6%的信贷申请都由机器审批完成。

  此次“新网向蓉”20亿元专项战疫行动,四川省内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无需抵质押和担保,仅凭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在手机上随时随地完成线上信贷申请,新网银行借助大数据风控系统进行全在线化、零接触式的在线信贷评估,给予客户定制额度与利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专项战疫行动中,新网银行给出的额度最高达到100万元,即使从未在其他银行贷过款、没有信用卡、没有工资流水的客户也有机会拿到额度。

  “以移动互联解决普惠痛点,用金融科技重塑服务体验。在后疫情时代,跟随金融科技浪潮,新网银行将用数字普惠金融点亮万家灯火,让小微企业升起希望的‘炊烟’。”新网银行董事长江海表示,新网银行将坚持发挥好互联网银行灵活便捷的特点,不断扩大小微群体的服务半径,提升服务小微群体的质效,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优惠利率和优质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