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化金融产品创新为实体经济注“活水”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多位央行和机构人士在19日举行的“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发布会(第四场)上表示,未来仍将坚持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坚持短期纾困和长远引领并重。同时,不断加大信贷资源配置,提升金融产品创新质量,努力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中国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周伯婷表示,2020年民生银行推出更大的普惠金融工作力度。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进一步简化手续,开通“自助转期”功能,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即可完成续贷。1-10月,无还本续贷投放2120亿元,其中50%由客户自助办理。

  提及小微企业获得首次贷款比较难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周逢民表示,在首贷培植行动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创新开展“金融诊疗”助企行动。二是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机制。三是针对激发人力资本融资潜能,推动探索“人才贷”和人力资本授信模式。

  中国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田哲表示,工行持续加大首贷服务力度。一是与政府部门、电商平台、龙头企业合作,批量获取首贷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数据,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二是与融资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机构合作,探索风险共担机制,丰富业务办理模式,将更多“首贷户”纳入融资支持范围。三是深入开展“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活动,提供送上门的首贷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