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九台农商银行2020年营收净利实现双升 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2.4%

证券时报网

  3月31日,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HK.06122,以下简称“九台农商银行”)2020年年度业绩公告出炉。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九台农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5.47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0.3%,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公告称,营收净利润实现双升主要系公司生息资产规模及净利息收入增加所致。报告期内,九台农商银行总资产规模及净利息收入增幅均超过两位数,其中总资产规模达2003.63亿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息收入达50.99亿元,同比增长22.4%。

  据了解,2020年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疫情冲击给实体经济发展带来多重挑战,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等措施,促使金融“活水”直达实体经济。

  九台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机构,疫情期间出台多项扶持措施,通过增加信贷规模投放、执行利率优惠等方式,全力支持当地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公告显示,九台农商银行2020年发放贷款及垫款规模增幅显著,总额达1300.77亿元,同比增长35.3%。其中,公司贷款规模1056.31亿元,同比增长44.2%。同时,因公司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建设,加大对三农、个体工商户信贷扶持力度,零售贷款规模同比增长7.1%至244.45亿元。

  负债端方面,通过持续推进网点转型升级、丰富电子渠道、加强智能银行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及开展精准营销,九台农商银行揽储能力明显提升,吸收存款总额达1497.63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零售存款总额1055.57亿元,同比增长29.47%;公司存款总额401.41亿元,同比增长5.30%。

  报告期内,九台农商银行资产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不良贷款率相较上年下降0.05个百分点至1.63%,拨备覆盖率及资本充足率均保持在合理水平。

  面对2020年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和突发疫情带来的双重考验,九台农商银行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冠疫苗推广普及,国内外经济活力正在快速恢复。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叠加金融体制改革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铺开等利好因素,农商银行的本土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战略,九台农商银行公告表示,未来将紧跟国家政策,立足区域发展,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持续提高服务效率及质量,统筹推进“三农金融、社区金融、合作平台与公益慈善”的四位一体建设,进一步构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