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银行联合牵头为国亨化学提供35亿元银团贷款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日前,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五年期人民币35亿元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泉州举行。此次银团贷款由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与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联合牵头行,贷款资金专项用于国亨化学在泉港石化园区投建的66万吨/年丙烷脱氢(PDH)和45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PP)项目。 

  据了解,总投资500亿元新台币的国亨化学丙烷脱氢及聚丙烯项目是泉州市近三年来投资额最大的台资项目,项目落户泉港石化园区后将拉动形成总投资上百亿元的“丙烷→丙烯→聚丙烯”产业链,以实现石化产业关键环节延链补链强链的效果。

  2020年3月,该项目在福州、泉州和台湾高雄三地“云签约”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及时对接,主动靠前服务,引导企业办理项目公司工商登记、商务备案、外管登记等前期工作,并运用对台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开辟行内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资本金账户开户、结售汇优惠等服务,为项目前期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于福建的全国性商业银行集团,兴业银行在服务台资企业和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该行积极汇集总部及集团多牌照优势,有力支持在闽台资企业持续发展。截至2020年末,该行共为福建省内台资企业提供授信总额150.71亿元,涉及光电显示、机械装备、特殊钢制造、热力生产和供应、金属包装容器及材料制造等众多行业。

  据了解,该行正着手制定服务台胞台企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加大福建台胞台企金融供给,优化台胞台企金融服务,为深化两岸经济领域融合、推动两岸金融交流合作、助力台企在闽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