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资产累计处置资产规模超1140亿元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1月23日,广州资产“2021年度银行座谈会”在广州举办。六大国有银行、各大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以及外资银行等共30余家银行代表以及越秀金控和广州资产有关领导近150人出席了会议。越秀金控总经理杨晓民在致辞中表示,广州资产始终秉持聚焦不良资产主业,坚持以防范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为使命。在“十四五”期间,越秀金控将继续以战略投资优质金融股权为基础,做强做大做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和融资租赁,构建经营驱动、战略协同、区域领先的金融投资集团。广州资产作为越秀金控核心产业之一,越秀金控将继续坚定支持广州资产做强做大做优,在资金、人才、体制机制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打造全国一流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据介绍,广州资产于2017年成立,是由越秀金控牵头设立的广东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达53.76亿元人民币。依托银行、股东的大力支持和自身专业实力,公司近年来业绩实现快速增长,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累计收购资产规模超2100亿元,累计处置资产规模超1140亿元,继续保持广东省内不良资产一级市场占有率领先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广州资产正式获批参与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试点工作,截至9月末公司竞得省内首单个贷包和目前国内最大规模个贷包,在全国和省内个贷业务市场占有率均排名第一。此外,在市场融资方面,广州资产抓住年初发行窗口和7月央行降准时机,先后发行五期金额合计50亿元的中长期债券,发行利率最低至3.28%,多次创下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当年发行同期限的最低利率,较同期其他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发行利率低11Bp-33Bp不等,受到市场广泛认可。2021年前三季度广州资产实现各项收入19.38亿元,利润总额10.78亿元,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32%、64.94%和64.93%。

    广州资产董事长梁镜华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广州资产将乘势而上,围绕“专业化方向、产业化布局、国际化视野、数字化转型、投行化经营、银行化管理”六大战略主题,提升“定价交易能力、清收处置能力、重组和资产运作能力、生态构建能力、融资与资本运作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六大核心能力,力争“十四五”期末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实现大幅增长。

    据悉,此次银行座谈会是广州资产成立以来第五次组织召开的银企交流活动。以银行为代表的各大金融机构是广州资产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是广州资产着力构建不良资产生态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交流活动巩固了广州资产与各大银行的合作关系,未来,广州资产还将与更多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各大中介机构等加强交流合作,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和优势,构建行业生态圈,为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建设广州区域金融中心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