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托资金持续涌入 私募四季度聚焦顺周期成长股

上海证券报

  多位私募人士日前表示,信托业的转型叠加资本市场的赚钱效应,使得信托资金加速借基入市,综合考虑估值、流动性及基本面等因素,四季度可重点关注顺周期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信托资金向资本市场迁移

  “现在信托公司已经成为我们的金主了。”沪上一位私募人士透露,在行业转型大趋势下,信托公司开始发力标品业务,资本市场是一块不可忽视的“大蛋糕”,但由于投研能力相对较为薄弱,因此寻找优质私募合作成为信托公司的首选。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9月21日至9月25日这一周信托资金投向分化仍然较为明显,信托资金进入金融领域的体量稳居首位,而且周增长幅度明显。具体来看,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116.75亿元,环比增加46.12%;房地产类信托募集资金41.27亿元,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13.62亿元,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10.2亿元。

  用益信托研究员喻智分析称,对比信托资金的几大投向可以发现,受制于各种因素,房地产类信托产品和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短时间内难有出色表现,而金融类信托尤其是投向证券二级市场的标品信托产品是行业转型发力的重点,因此相关产品数量和募集规模的增长将持续一段时间。

  百亿级私募再添新丁

  在信托资金掉转方向的趋势下,私募产品备案数量处于高位,同时百亿级私募队伍也不断扩容。

  据不完全统计,9月21日至9月25日这一周共有688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重返今年以来高位。证券私募管理人备案产品为484只,在新增备案产品中占比70.35%,其中7家百亿级私募备案产品数量超过3只。比如,迎水投资备案了15只产品,灵均投资与宁波幻方量化均备案了8只产品。

  另外,据私募排排网统计,近期市场又有一家私募——前海进化论资产的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前海进化论资产成立于2014年,仅用了6年多时间便跻身百亿级梯队。

  云南信托研发部总监王和俊表示,信托公司在选择私募的过程中,会考虑业绩、规模、团队等多方面因素,更加青睐能够进入银行白名单的私募机构。“因为进入银行白名单意味着其整体实力较强,信托公司希望能够与更为稳健的私募管理人合作。”

  多位私募人士直言,由于信托公司的上述选择标准以及行业自身的分化趋势,今年以来百亿级私募队伍的扩容速度非常之快。

  瞄准顺周期成长股

  面对充足的增量资金以及近期震荡调整的资本市场,私募接下来将如何布局?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认为,经济稳步复苏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后续将超配消费、周期类别中的顺周期成长股,而且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可选消费和交通运输行业回暖,行业供给持续集中,格局逐步清晰,投资机会明显。

  巨泽投资基金经理马澄也表示,上半年机构的抱团行为将消费、科技等板块的估值推至高位,在业绩没有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抱团股获利筹码出现松动,给低估值的周期股提供了“翻身”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