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元证券成功举办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18日,国元证券成功举办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暨首届私募大赛启动仪式,此次策略会以“自强不息,行稳致远”为主题,国元证券联袂知名经济学家、行业投资专家、私募机构与公司重要客户、机构投资者,围绕宏观经济、大类资产配置等市场投资领域,深入探讨在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下,未来的资本市场走向及行业投资机遇。

  国元证券总裁陈新表示,在2020不平凡的一年里,随着科创板设立,创业板注册制等改革落地,国内资本市场迎来了巨大变化,全球经济也处于大变局中。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实体经济在“双循环”战略的新格局中,将稳步回归,释放出更加强大的韧性与潜力。对于下一阶段的资本市场,陈新指出,投融新时代已经到来,未来投资需要更加专业化分工,并且券商在综合金融服务领域,需要发挥更多“创新引领”作用。同时,陈新表示,此次公司选择将年度策略会同首届私募大赛相结合的形式,一是可以借此机会,搭建起和私募基金之间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了解私募基金需求,完善服务体系,助力私募管理人,打造具有国元特色的金融产品;二是希望更好的深化券商的专业投研能力,服务好投资者和实体经济。

  展望2021年全球及国内宏观市场经济,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表示,2020年全球及主要经济体负增长已成定局,中国是唯一正增长的国家,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实现温和复苏。管清友认为,整体来看,2021年将是快进版的2016年,2016年为国内经济复苏期,2021年复苏将延续,并处于复苏中后期,明年通胀风险高于通缩,货币政策维持紧平衡,整体较为稳健。

  对于2021年的投资策略分析,北京鸿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创始合伙人孙建冬表示,应直面变化,迎接新世界,以新旧世界之交的维度和高度来思考,以战略投资方向与开放性战术思维相结合,为2021年的投资做好布局。孙建冬表示,中美关系长期趋势的变化是推动大变局的关键性力量,2021年股票市场的投资策略应以战略方向选股,战术思维投资,赢在当下,把握全社会信用与股市流动性之间的预期差与时间差。

  对于市场策略方面,国元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陈大鹏认为,2021年的投资核心驱动力,是疫情后复苏节奏的差异:中国复苏领先发达国家,发达国家领先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具体来说,有两个潜在的投资主线: 一是中国逐渐确认走出疫情的影响,社融增速放缓,第三产业复苏加速。二是全球发达国家在疫苗的作用下开始复苏,无风险收益率走高。当前市场情况在大类资产配置层面商品明显低估;在股票的层面,成长股相较价值股溢价明显;在行业的层面,保险和金融行业可能受益于无风险收益率的走高。(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