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打磨专家,埃华路”荣获高工机器人“汽车零部件行业—十佳系统集成商”

公司官网

  2020年7月1日,由高工机器人举办、以“大变局与新方舟”为主题的“2020(第三届)高工机器人集成商大会暨十佳集成商颁奖典礼”在深圳机场凯悦酒店完美落幕。

  埃夫特集团旗下子公司“打磨专家,埃华路”凭借专业的技术能力和优秀的市场表现,成功斩获“2020高工机器人十佳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汽车零部件行业”大奖。

  关于埃华路智能制造工程整线案例

  在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生产过程中,发动机缸体、缸盖因为形状极其复杂不规则,铸件机加后残留的飞边毛刺披锋去除清理,一直是困扰发动机生产厂家推进现代化生产的痛点和难点。

  “打磨专家,埃华路”通过整合智能机器人技术和实验测试技术,重点解决产线品种多样,换线时长短,来料不统一,毛刺不均匀,产线节拍快等技术难题,最终研发出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自动去毛刺生产线,通过多机器人协同实现发动机缸体、缸盖表面毛刺的全自动打磨去毛刺,提高生产效率和稳定的品质。

  创新技术点:通过在线扫码解决产线柔性混线生产,通过自动识别二维码自动调取相应程序;通过在线检测产品位置偏差、来料尺寸偏差、毛刺大小偏差,实现机器人柔性程序自动补偿;多机器人在有限工作范围内协同工作,不但有效的利用了空间也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使整线节拍得以提升并保证品质一致性。

  发动机缸体缸盖产品从上一工位通过线体输送至上料区域,经过型号检测、杂物清除、型号扫描、定位等工序后,由机器人搬运至打磨区域,通过程序控制机器人对毛刺进行打磨。之后搬运机器人将产品翻面并送至打磨区域,同样由机器人完成剩余表面毛刺打磨工序,全流程完成工装定位、偏差检测、刀具快换、喷水湿磨、样品抽检等工序。

  相比人工打磨存在的成本高、耗时长、质量低,存在健康风险等痛点,“打磨专家,埃华路”自主研发的缸体、缸盖打磨去毛刺生产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能高效解决人工打磨存在的痛点和难点,获得了多项专利,并成功斩获“2020高工机器人十佳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汽车零部件行业”大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