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服务平台 > 新三板专区 > 蓝天环保 > 新闻报道

蓝天环保双创可转债(第一期)发行成功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0-17 09:51

  紧跟双创可转债政策发展步伐,新三板创新层公司蓝天环保一路拔得头筹,为新三板企业创新融资作出了良好的示范。

  继9月22日《创新创业公司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试行)》颁布10个工作日后,蓝天环保双创可转债发行于10月13日取得深交所无异议函,成为新三板双创可转债获批首单。紧接着10月16日,蓝天环保即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可转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结果,公司第一期双创可转债(蓝天转S1)已顺利完成。蓝天环保双创可转债采取分期发行,期限三年,实行第一年2%、第二年4%、第三年12%的阶梯利率,平均年化利率在6%,不计复利,每年付息到期一次还本,不担保不评级,设置两次转股申报期,初始转股价格5.20元/股。蓝天环保双创可转债主要条款的设置很有特色,从第一期快速完成发行来看,已被市场认可,对投资人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蓝天环保本次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子公司天津凯祥供热有限公司,积极助力公司地热业务领先发展优势。2017年上半年,蓝天环保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28.73%,业绩增长速度较快。蓝天环保接连发布项目中标公告,业务拓展突飞猛进,在清洁能源供热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不断提升,预计下半年公司业绩将有更大的突破。

  双创可转债具有债权和股权双重属性,阶梯利率和可转股选择权,对发行方而言偿债压力降低,资本实力增强,对投资人来说风险降低,收益多元化,既可以选择享受利息收入,也可以根据所投公司发展情况择机转股,获取股权投资收益。随着政策的不断完善,双创可转债这一全新的融资工具,将会被越来越多的新三板创新层企业追捧。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