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平台 > 新三板专区 > 鸿业科技 > 新闻报道

中国安装协会BIM应用与智慧建造分会成立大会暨“2017安装之星全国BIM应用大赛”在京召开

分享到微信2018-07-05 15:20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鸿业科技

  中国安装协会BIM应用与智慧建造分会成立大会暨“2017安装之星全国BIM应用大赛”在京召开

  2017年9月19日,鸿业科技与中建八局一公司共同发起的中国安装协会BIM应用与智慧建造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安装协会副秘书长顾心建主持,中国安装协会会长田秀增、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存成、副秘书长唐忠赤,鸿业科技董事长王晓军、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祥等百余位来宾出席了会议。

  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安装协会BIM应用与智慧建造分会工作规则》、《中国安装协会BIM应用与智慧建造分会会费标准》、《中国安装协会BIM应用与智慧建造分会发展战略与发展规划》

  会议选举产生了BIM智建分会第一届理事成员,鸿业科技成为BIM智建分会副会长单位,总工程师王刚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副总经理张卫东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副总经理王敏当选为副秘书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安装协会BIM应用与智慧建造分会”正式揭牌。

  由中国安装协会BIM应用与智慧建造分会主办的“2017安装之星全国BIM应用大赛”在全体来宾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大赛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和科学的原则,以BIM技术在机电安装工程实践中的应用效果和技术创新为核心,致力于促进机电安装企业加强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提高我国安装行业BIM技术的应用水平。

  会后,鸿业科技董事长王晓军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安装行业BIM应用的标准有很多,各企业也有各自的实施指南,但都不够统一,无法形成行业合力;BIM应用点多,方法多,但缺乏归纳和提炼,成果转化较慢,普适性相对较差;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的应用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还无法正真成为行业应用示范的标杆。未来的日子里,鸿业科技肩负着提升BIM应用的信息化水平,引领行业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国内智慧建造的研究和应用发展的使命,任重道远。

相关新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