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川市文艺界开展建党百年主题创作专题培训

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12月21日电(记者艾福梅)银川市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培训班”近日举行,140多名文艺界骨干创作人员参加。

据了解,三天培训中,来自中国作家协会、西安美术学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银川市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从时代背景、党史、专业素养、艺术审美、创作经验等多个方面进行主题创作授课。比如,宁夏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琼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刻阐述和详细解读;银川市党史研究室专家蒯陟文讲述了党在银川的革命实践;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朝全以《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漫谈》为题,结合脱贫攻坚、全民抗“疫”、建党百年、中国梦等重大现实题材,讲解重点主题创作选材、立意、技巧等方面内容。

银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银川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代晓宁在总结会上说,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很有料、很有用。时代开启了银川文艺界创作的新征程,希望能通过这样的主题性创作培训,提升文艺家的新格局,为建党百年奉献精品力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和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打造中体现文艺家的新担当、新作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