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第三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

第三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今日举办

暨2014年度“金牛理财产品”颁奖典礼举行

分享到微信2015-07-31 16:4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5年8月1日,第三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暨2014年度“金牛理财产品”颁奖典礼在新华社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证券报·金牛理财网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提供学术支持,新华网、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以及《参考消息》报社协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何德旭、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等多位学界及业界精英以及来自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的近200名代表出席了本此次论坛。 

  金牛理财网是新华社《中国证券报》旗下金融产品评价和投顾服务平台,秉承《中国证券报》“做可信赖的投资顾问”之宗旨,依托《中国证券报》“金牛奖”系列评选的品牌与专业影响力,致力于金融理财产品的分析评价与应用研究,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和商业银行等机构,以及广大投资者提供权威的理财产品评价、一手的理财资讯、专业的市场数据及应用服务。金牛理财网既是“金牛奖”系列评选的官方展示网站,也是机构展示好产品的平台。网站设有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公募基金、新财汇等重点频道,包括数据、资讯、工具与互动等核心板块,定期发布中证金牛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专业研报与产品评价结果。 

  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金牛奖”系列评选包括上市公司、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分析师、投资银行等。为进一步增加“金牛奖”评选内容并扩大评选范围,形成更加完整的“金牛奖”评选体系,自2012年开始中国证券报?金牛理财网建立了针对银行理财与券商集合资管产品的评奖体系,并成功举办了两届“金牛财富论坛”暨“金牛理财产品”评选活动,通过对优秀理财产品和服务的集中评选与展示,增强中国投资者的信心,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倡长期稳定回报能力,引导投资人理性投资理念。 

  2014年银行理财市场继续扩张,理财规模平稳增长,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截至2014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行理财产品19.13万款,募集资金92.53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53%和35.89%。理财资金余额15.02万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4.78万亿元,增幅为46.68%。此外,去年银行理财业务为全社会实现投资收益近7000亿元,其中为百姓个人直接创造财富4410多亿元,同比增长38.68%。银行理财规模在各类资产管理业务中已经位居首位。 

  对于券商资管产品来说,2012年修订后的“一法两则”对券商资管业务进行了全方位的“松绑”,由审批制转为备案制的券商资管产品开始步入发展高潮期,产品数量及管理规模呈现爆发性增长。数据显示,证券公司资管规模从2012年底的1.9万亿迅速提升至2014年底的7.97万亿元,并于2015年上半年一举突破了10万亿元。在资管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券商资管的产品结构也逐渐演化,小集合计划成为发行主体,定向和专项产品稳步增加,通道类业务占据绝对主导,主动管理创新型产品层出不穷,牛市征程下业绩表现优异,主动管理能力大为提升。 

  一年一度的“金牛财富管理论坛”为各位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可以互相交流碰撞、享受思想的火花的平台。论坛围绕“互联网金融发展下的银行理财市场”、“经济新常态下的股市发展及市场策略”、“风险与机遇并存的P2P行业发展”等金融市场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为行业的发展奉献真知灼见。 

  论坛结束后,主办方向上年度业绩表现优秀的理财产品及机构颁奖。一批在财富管理业务上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了丰厚回报的优秀产品与杰出管理人在此获得表彰:中信证券、光证资管、兴证资管获评“三年期金牛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人奖(综合)”,申万宏源获评“三年期金牛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人奖(进取)”;渤海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获评“2014年度金牛理财银行奖”。 

  2014年国内理财市场发展迅猛,各类基于互联网的产品带来的冲击,也使得理财产品不断创新与发展,从而更加契合广大投资者的需求。相应的,“金牛理财产品”的评选体系也随着市场的发展不断健全与完善。我们邀请监管部门、市场资深人士和有关专家学者一道,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在定量评价的基础上进行定性分析,最终形成了此次评选结果。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