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 系列发布会 > 人社部长尹蔚民答记者问 > 3月10日10:00人社部长尹蔚民答记者问

尹蔚民: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方案基本形成

分享到微信2015-03-10 10:5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李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10日表示,养老保险基金都是企业个人交付的钱,是保命钱、养老钱。在投资运营上,按目前规定,只能买国债,存银行,但问题是没有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实际上,近几年处于贬值的状态。按照有关要求,人社部一直在研究论证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问题,现在已经基本形成了方案,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报请有关部门审定。投资运营首要保证基金绝对安全,并坚持市场化原则,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由专业投资机构运营;坚持多元化投资方向,会选择效益较好的,有升值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注意规避风险,不会全部投资于股市,对投资股市在比例上会有限制;同时相对集中委托给专业投资机构,加强监管,最终的目的是确保基金的安全。实际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的业绩足以证明社会保险基金投资是可以保值增值的,是很好的榜样。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