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综合专题 > 2017年终报道 > 公司 > 新三板

13家新三板企业瓜分50亿元项目 有公司去年营收仅3000多万

作者:来源:证券时报网2018-01-02 09:28

  2017年,不少新三板公司喜事连连,尤其是环保行业。

  受环保政策影响,今年多家公司相继中标亿元环保项目,不少公司中标的单个项目合同金额,比它们去年全年的收入还多。

  12月11日,复洁环保宣布中标逾3亿元的项目,而它去年全年营业总收入还不到1个亿。

  今年5月份,天物生态宣布中标了一个重大项目,合同金额达3亿元,而它去年全年的总收入不过3000万元。

  还有,华安奥特中标6.5亿元项目,金达莱中标3.3亿元、资源环保2.6亿、清大国华2.4亿、旭日环保2.2亿……

  虽说有些环保项目合同履约时间较长,但中标重大合同项目,这些公司应该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

  复洁环保拿下4亿元项目合同

  12月11日晚间,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复洁环保(836304)公告称,中标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个污泥处理系统项目,项目金额达3.08亿元。

  项目全称为“泰和污水处理厂工程TH2.3标污泥处理系统设备集成、供货、调试及伴随服务招标项目”。

  三个月前,它还和上海城投水务集团签订了合同,合同金额基本相当于它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9298万元。

  两个项目累计合同金额逾4亿元,比它过去四年总收入的两倍还要多。

  复洁环保主营业务是低温真空脱水干化系统的研产销,为客户提供污泥的脱水干化整体解决方案。

  其核心技术有两个:低温真空脱水干化成套技术和除臭技术。

  它的主营业务收入正好是来自这两项核心技术:除臭技术设备和污泥干化工程。其中,超过80%的收入来自污泥干化工程,也就是上述两个重大合同的业务。

  去年,复洁环保这块业务的毛利率是31.31%,前年是38.65%。如果按30%的毛利率算,逾4亿元的合同履行完毕,或将给它带来逾亿元的营业利润。

  目前尚不清楚复洁环保此项目的具体合同内容及合同期限,但这个数字,相比其去年全年一千多万元的营业利润,可以说是不小的数字了。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