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综合专题 > 2017年终报道 > 市场 > 回顾2017市场记 · 忆

可转债年内发行逼近千亿 较去年全年增343.40%

作者:来源:证券时报网2017-12-26 08:08

  据经济参考报26日消息,25日晚间,吉林敖东、千禾味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先后宣布,其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资料显示,2017年以来,上市公司可转债发行出现井喷,总规模逼近千亿。在一级市场,可转债的需求则呈现出过山车走势。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7年已公布信用债发行规模8.89万亿元,较去年全年降18.26%。发行只数8291只,较去年全年下降15.84%。净融资规模2.40万亿元,创2014年以来新低。其中,公司债发行规模1.09万亿元,较去年全年降幅达60.63%,企业债发行规模3726.95亿元,较去年全年降幅37.11%。相比之下,截至目前年内可转债发行规模已达942.31亿元,较去年全年增343.40%,且高于过去三年可转债发行规模的总和。不仅如此,截至上周已有18只可转债已完成申购并等待上市,其合计发行规模277.04亿元。此外,另有21只可转债发行已被发审委通过、8只可转债发行获证监会批准,涉及发行规模408.88亿元。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