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综合专题 > 2017年终报道 > 市场 > 把脉资本市场变 · 革

深化改革完善制度 A股国际化稳步推进

作者:徐昭 程竹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2-27 07:45

  近年来,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程度不断加深,A股国际化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专家认为,资本市场国际化要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支持专业投资机构的发展,拓宽专业投资机构的业务范围,丰富经营模式。

  A股国际化取得重大进展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近年来,A股国际化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批准设立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和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允许外商投资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和债券;持续完善QFII、RQFII制度,QFII、RQFII的规模日益扩大等。

  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香港与内地“债券通”上线,放宽外资投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的股权比例限制,稳步推进沪伦通的论证工作……潘向东认为,这些举措有助于资本市场进一步吸引更多各类长期资金和国际长期机构投资者入市,有助于改善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同时更好地满足国内投资者全球分散化投资的需求。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田利辉表示,A股国际化是稳健、有效、成功的,扩大了企业股权融资的来源,改善了A股市场的结构,提高了A股上市公司的国际知名度。当前A股国际化可谓“蹄疾步稳”。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