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综合专题 > 2017年终报道 > 市场 > 券商2018年度策略

东北证券:以量变待质变,看传导和升级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1-30 15:44

  核心观点:经济企稳仍有望在未来几个季度持续。A股市场有望在经济企稳持续和存量流动性支撑下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有望在2018年上探4000点,而潜在风险来自于全球货币政策收紧超预期。A股市场呈现大风格持续、小风格轮动格局。

  配置方向:

   配置方向一:经济结构亮点从上游向中下游迁移。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来看,中下游行业的需求改善和价格传导已经在发生。随着经济企稳持续,市场的关注点会从2017年的上游原料涨价转移到中下游行业的需求改善、价格传导、盈利回暖。配置方向从上游向中下游制造业及消费端延伸,关注机械设备、家电、汽车等中下游制造业,及消费从一线白酒白电龙头向二线品牌、商贸零售、纺织服装、休闲旅游等领域的扩散。

  配置方向二:美好生活要求下的各类长效机制建立,以及生产率提升下的制造业强国建设。2018年,在政策线索上关注长效机制方面推进确定性高的住房租赁、国企改革、生态环保。在新兴成长线索选择上,以“产业化”为关键词,关注5G、北斗导航、工业4.0、新材料、AI应用等方向。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