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新华社评论员: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勇毅前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历史的卷轴,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阔步行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

新华社2023-07-01 12:24

人民日报社论: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二周年

  潮涌东方起宏图,百年大党正青春。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踔厉奋发守初心,笃行不怠担使命,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正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阔步行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新华社2023-07-01 08:37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

  102载砥砺,是什么让一颗暗夜中的火种炽燃成引领民族复兴的熊熊火炬?102载拼搏,是什么让一个百年大党走过世纪沧桑依然风华正茂?从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回望那风雷激荡的峥嵘岁月,捧读用热血与生命写就的红色华章,人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理想、力量与担当。

新华社2023-06-30 15:01

红色圣地感召中国青年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年轻人用巧手修文物,守护党史的厚重;陕西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真挚而热烈的宣誓声饱含青年拳拳爱国情;江西井冈山,茨坪革命旧址群,“海归”青年用中英双语讲述着革命故事……一个个承载着中共光荣历史的红色圣地,感召着千万中国青年追寻、守护、传承红色基因。

新华社2023-07-01 18:49

《中国共产党简史》多语种图书在京首发

  近日,《中国共产党简史》俄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阿拉伯文、意大利文版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7月1日,该书多语种图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新华社2023-07-01 15:4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交响音乐会在京举行

  6月30日晚8时,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交响音乐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七一勋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青年学生、宣传文化工作者等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约800人观看演出。

新华社2023-07-01 00:58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组织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组织工作综述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新华社2023-06-30 22:05

特稿:展现新时代中国的天下情怀——中共党员在海外的奉献之歌

  在救死扶伤的最前线、在冲突不断的边境区,中国援外医疗队、维和部队尽心竭力、恪尽职守;在热浪滚滚的建设工地、在困难重重的施工现场,中国海外项目员工不舍昼夜、攻坚克难;在三尺讲台上、在青葱校园外,中国文化传播者挥洒青春、甘于奉献。以责任心为纸、以进取心为笔、以奉献心为墨,身处海外的中共党员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与世界共同谱写一篇篇生命礼赞、发展华章、文明颂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天下...

新华社2023-06-30 20:38

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804.1万名,比2021年底净增132.9万名,增幅为1.4%。中国共产党现有基层组织506.5万个,比2021年底净增12.9万个,增幅为2.6%。其中基层党委28.9万个,总支部32.0万个,支部445.6万个。

新华社2023-06-30 14:56

党员9804.1万名 基层党组织506.5万个 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继续发展壮大 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

  历经百年风雨和新时代十年革命性锻造,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党的组织体系日益严密,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巩固。

新华社2023-06-30 14:54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