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瞩目国资改革 > 概念股走势

中石化混改引爆国资改革股

分享到微信2014-09-17 10:3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吴海飞来源:羊城晚报

中石化混改引爆国资改革股

 

  昨日,中石化公告了其子公司中石化销售公司完整版的“混改”引资名单,包括国资、民资和社会资本在内的25家投资者斥资逾千亿元认购销售公司近30%股份。该消息再度唤起市场对国资改革概念股的关注,国资改革指数整体涨1.60%。券商分析师表示,后续国企改革仍有很大空间可挖掘,重点是改革力度大的企业。对市场短期整体走势,部分市场人士转向谨慎。

  国资改革股受关注

  昨日,中国石化(600028)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与25家境内外投资者于9月12日签署了增资协议,拟由全体投资者以现金共计1070.94亿元认购销售公司29.99%的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中石化将持有销售公司70.01%的股权,25家投资者持有29.99%的股权,其中民营资本11家。重组后,该公司最终形成一个国有、民营、社会资本混搭的产权结构。

  消息让中国石化开盘大幅高开,不过或由于市场对利好早有预期,高开后其股价快速下探。但消息带动了其余国资改革概念股,新能泰山连续四个涨停之后收出第五个涨停,国投新集、国药一致、中粮屯河等入选首批央企改革试点的个股开盘也获拉升,多只个股盘中冲击涨停,收盘多股涨幅超过5%。至收盘wind国资改革指数涨1.61%,居两市前列。而近期,随着国企改革步入“深水区”,A股市场上这一题材再度随“风”起舞。近一周,Wind国资改革指数大涨7.38%,显著跑赢沪综指。

  除国资改革板块外,体育概念、3D打印、地热能、信息安全、智能机器等题材也表现较为出色,华中数控、金运激光、旋极信息等多股涨停。权重题材类板块中煤炭股一枝独秀,煤炭整体涨幅近3%,云维股份、安泰集团等涨停。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依然振荡整理,成为指数的主要拖累。

  短期市场仍需整理

  对市场短期走势,广证恒生首席策略分析师袁季认为,经济数据下滑力度超出此前市场普遍预期,高歌猛进的多头迎来寒流洗礼,总体近期应以趋势投资策略应对,警惕冒进风险,将多空分界线从上证指数2200-2240点上调至2240点,短期博弈则进一步上调至2300点。不过袁季认为,热点主题仍值得关注,一是国企改革,中信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树立国企未来混合所有制改革新样板;北京改革导向重在以功能定位决定国资持股比例,将为竞争型企业提供更大改革空间。二是iPhone 6支持NFC支付,或掀移动支付热潮。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微博)短期也有多翻空之意。他在晨会纪要中表示,8月工业显著失速令人惊讶,考虑到经济失速和主动信贷的结束,其对股票市场的看法转向谨慎。对于未来,高善文认为,需要密切关注信贷、PMI、价格和进口数据,来及时确认经济短周期的底部位置,同时继续关注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走向,来研判中期经济恢复力量。

  对于国企改革,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果认为,“政府推动力度大、外部资本愿意进入、企业业绩改善的概率与空间大”,可重点关注改革推进力度大的重点区域,有较好发展前景的行业,推荐太极实业、超声电子、烟台冰轮、恒顺醋业、飞乐音响等标的。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