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周刊 > 总第126期 > 期货·大视野

PTA期货:企业经营的“定海神针”

分享到微信2016-11-28 09:0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官平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年之前,我们反对PTA期货上市。”江浙地区一家PTA生产企业负责人王伟说,当时担心期货会助涨助跌,企业又不希望价格大起大落,那样只能给自己带来坏处。但十年之后,王伟对期货的认识已经完全不同,“今年我们通过期货工具做到了不赔”。

  PTA是过剩的大宗商品之一,和王伟的企业一样,该产业中的不少企业在过去几年惨淡经营。在这种情况下,PTA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范围越来越广泛,积极性也越来越高,“有了这个工具,至少到现在企业还能生存下去”。

  人们常常把期货与投机画等号,实则不然。PTA期货上市已有十年,业内人士指出,投机是偏贬义的词汇,似乎与期货价格发现、套期保值的功能格格不入。实际上,如果散户以及一些专业投资机构不参与期货市场,实体企业就无法转移现货风险。但毋庸置疑的是,投机也不能过度,否则同样会对实体企业造成严重损害。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