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周刊 > 总第51期

股牛期熊 解密煤焦钢“双面镜”

分享到微信2015-05-25 08:2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王姣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同时沉浮于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小路,以这样一句话总结自己煤炭类投资的酸甜苦辣。

  上周五,煤炭概念股安源煤业强势拉升至13.56元,短短五个交易日就上涨了28.38%,而小路早在今年2月初就设下“埋伏”,从5元多的持股成本至13元的卖出价,他在这只股票上的实际收益超过150%。

  如果说在煤炭股上的收益令小路欣喜,动力煤期货上的亏损则令他悲从中来。“不是在炒作行业见底回暖预期么?煤炭股随大市涨势凶猛,动力煤期货却不涨反跌,今年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进去抄底,结果不仅把股市这点收益赔光了,还倒贴不少本金。”

  煤炭类投资市场的双面表现几乎可以复制到整个黑色系。自今年2月中旬起,伴随着股牛的再次“撒蹄奔跑”,煤焦钢股票表现亮眼,A股煤炭板块和钢铁板块的累计涨幅分别超过50%和60%,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月下旬至4月上旬,商品市场中的动力煤和螺纹钢加速跳水,跌幅分别累计12%和10%。

  煤焦钢股票大涨、煤焦钢商品价格大跌,在股市和期市的冰火两重天中,有人跨市套利赢得盆满钵满,有人丢了西瓜捡了芝麻,也有人费力不讨好两头赔本。股票牛市PK商品熊市,煤焦钢的“双面镜”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投资者又该如何玩转牛熊转换间的双面投资?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