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空头情绪宣泄 沥青期货遭重创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23日(周四),沥青期货突遭“空”袭,主力1912合约破位大跌4.48%,领跌国内化工品期货。分析人士表示,国际市场原油期货大跌,使得沥青期货面临较强利空压力。不过,考虑到6月成本端支撑会相对明显,预计后市沥青期价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期价放量增仓大跌

  周四,沥青期货主力1912合约最低至3272元/吨,创下3月29日以来新低,收报3280元/吨,跌4.48%,日内该合约成交量增27.6万手至122.6万手,持仓量增67732手至58.4万手。

  A股方面相关概念股则涨跌互现。同花顺数据显示,5月23日,沥青相关A股标的中,森远股份强势涨停,国创高新、融捷股份分别上涨2.17%、0.85%;宝利国际、中油工程、华锦股份则分别下跌2.4%、2.16%、1.35%。 

  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王良表示,周三原油期货大幅下跌,并打破近期横盘局面,导致昨日沥青期货面临较强利空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