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之银河期货扎鲁特旗“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培训会成功举办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为有效推进玉米“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增强广大农户对此项目的认知度与参与度,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银河期货与人保财险于9月2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长峰国际酒店联合举办了首场“期货市场服务三农”专项培训会。
  培训会上,扎鲁特旗农牧业局经管站站长金文、人保财险扎鲁特旗支公司经理范庆财、银河期货总经理助理郝刚分别致辞。同时,对本次扎鲁特旗“保险+期货”玉米收入险试点项目表示充分支持,对银河期货和人保财险强强联合,利用期货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发展寄予厚望。银河期货和人保财险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专业技术、资源渠道、品牌形象等方面的优势,在风险管理、产品创新、脱贫攻坚和服务“三农”等领域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不断通过跨行业和跨领域的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最终有效保障农民收入。
  此外,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及期货公司相关专家分别就国内外玉米市场形势及政策、期货市场现状及功能、“保险+期货”业务模式及案例等内容进行讲解,向广大农户深入浅出地普及了期货及衍生品相关知识,让农户进一步了解玉米“保险+期货”项目如何推动产业发展,尤其是利用收入保险规避农业生产风险以保障自身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