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华期货回复上交所有关“增收不增利”问询

丁晋灵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南华期货15日晚间发布公告,回复上交所年报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解释了2019年出现增收不增利的主要原因等问题。

  南华期货表示,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系全资子公司浙江南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开展风险管理业务中的基差贸易产生的配套贸易收入大幅增长,导致“其他业务收入”科目中的贸易收入与“其他业务支出”中该类业务涉及的贸易成本同步波动,且贸易收入及贸易成本的变化对报告期内公司毛利影响较小。

  对于2019年毛利下滑,南华期货表示主要是期货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境外金融服务业务下滑所致。

  期货经纪业务方面,2019年南华期货业务规模、成交量和成交额均同比增长,但平均综合手续费率由2018年度的万分之0.345下滑至2019年度的万分之0.248,进而导致期货经纪手续费收入减少。手续费费率下降主要原因是行业同质化竞争影响。

  根据中期协数据,期货行业2019年度净利润为60.50亿元,同比下滑4.92%。南华期货表示,公司收入结构变动趋势与同业相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