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盛能化指数冲高回落

博时基金 王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上周伴随油价冲高回落。截至6月12日,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收于767点,而上周一该指数开盘报778.55点。建信能化ETF跟踪易盛能化A指数,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收盘,建信能化ETF规模为1.63亿元,上周场内每日平均成交金额为263万元。

  玻璃上周主力合约震荡回升,现货稳中略涨。整体来看,下游加工企业和贸易商经过前期补库存之后,局部采购节奏有所放缓,此外,市场担心六月份新建及复产生产线点火过于集中,或对玻璃价格上行不利,后期关注库存消化的进度及生产线点火计划的实际执行情况。

  PTA上周价格跟随原油回落。聚酯开工率预计仍维持91%高位,且6月仍有逸盛海南、盛虹等聚酯投产计划,虽然服装零售及出口终端数据恢复仍慢,但聚酯暂无降负压力。

  权重品种上周交易日内整体处高位回落局面。总体看,能化品种占比大的PTA有去库存预期,结合原油基本面逐步改善,易盛能化指数A中长期继续震荡上行概率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