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高位运行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王亮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则气氛偏暖,延续上涨趋势,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CIFI)上周高位震荡,重心上探。截至7月3日当周,CIFI最终收于1096.57点,当周最高上冲至1097.25点,最低探至1077.30点,全周上涨0.29%。

  从7月3日当周分品种看,工业品上涨居多。能源化工品领涨,沥青涨幅达7.69%,动力煤上涨4.02%。黑色系则表现不佳,焦炭下跌4.30%,硅铁跌幅也将近4%。

  动力煤价格上周大幅上行,主要受全国范围的强降雨影响,部分产地煤矿由于雨季安全防控开始倒班生产或者停产检修,上游本来就偏紧的供给预期再次开始发酵。但下游需求依然较弱,电厂日耗较往年偏低,再加上水电满负荷运转的挤压作用,未来需求依然难以大规模释放。

  焦炭价格上周高开低走,整体收跌。从供应端看,安阳市660万吨涉及4.3米焦炉限产的焦企,7月1日有小幅限产,但后期限产力度有待观察,对焦炭整体供应影响有限。当前焦化企业利润明显高于钢厂,钢厂补库积极性不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