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下半年猪价整体或将呈W字型走势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张莉莉7月23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根据PROPHET数据模型预测,下半年生猪价格整体或将呈W字型走势。

  张莉莉表示,7月中旬,国内供应端整体仍较紧张,加之南方洪涝灾害,生猪出栏受阻,市场供应难有改观,但需求端持续疲软,难以支撑价格再度高涨。因此,猪价维持高位盘整。下旬,随着北方部分地区二次育肥猪源开始出栏,市场供应紧张形势略缓解,而需求端仍缺乏利好提振,因此生猪价格有微幅下滑可能。8月份,北方地区产能释放或开始加速,二次育肥此时有望集中出栏,而需求端疲软格局将难改,猪价或会延续下滑趋势。9月份,南方市场复产产能将开始释放,猪价或继续下行。不过,下旬受中秋节、国庆节提前备货需求提振,价格下滑速度将会有所减缓,局部或有反弹。此后随着需求端提振作用的消退,10月份猪价有望达到年内最低位。11月-12月为国内传统消费旺季,腌腊、灌肠对需求端的提振作用将较明显,加之价格或已降至相对低位,届时猪价有望迎来低位反弹,但由于供应端产能释放较快,猪价上行空间极为有限。

  天眼查数据显示,卓创资讯全称为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22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服务业务;商务信息咨询;商品市场调查;数据库开发及服务;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服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