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佳木斯市委书记杨博:粳米期货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佳木斯市委书记杨博在9月24日举行的“2020中国粳米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自去年8月粳米期货正式上市后,佳木斯被指定为粳米期货基准交割地,首批八家期货交割厂库有四家设立在佳木斯,为佳木斯粳稻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强大的动力。

  据杨博介绍,佳木斯是国家重要的粮食商品粮基地和中国北方水稻主产区,耕地面积大约在3000万亩左右。其中,水稻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1600万亩,商品率达到了90%以上。

  杨博表示,当前粮食市场加速融合,既给粮食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伴随着风险和挑战。此次论坛的举办为行业提供了碰撞思想、交流智慧、加深友谊的平台,对在新形势下推动粳米产业发展、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模式,推动农业产业化提高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相信通过真诚的交流与互动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为把握粳米市场大势、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开拓粮食贸易事业提供更多的有益启迪。” 杨博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