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反弹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一”长假期间,全球风险资产走势跌宕,但市场整体格局偏暖,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顺势反弹。截至10月9日当周,CIFI最终收于1182.26点,当周最高上冲至1183.24点,最低探至1168.91点,全周上涨2.11%。分品种看,工业品大多呈现反弹行情。“黑色系”领涨,焦炭上涨4.71%。能化品种紧随其后,橡胶和燃油均上涨4.45%。仅有有色金属铅、锌和锰硅小幅下滑。

  长假后首日,焦炭跳空高开,期价创出近期新高,走势相当强劲。国庆期间,由于下游钢厂开工率依旧维持高位,焦化企业出货积极性良好,库存偏低。10月开始,焦化企业面临产能退出问题,中期供应依旧偏紧。目前焦炭整体库存仍在继续下降。

  燃料油市场继续好转,高硫市场保持坚挺。夏季用电高峰期过去,沙特高硫燃料油采购明显放缓,但美国仍大量进口高硫燃料油用于炼化。此外,航运需求好转对高硫燃料油消费也略有提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