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大期货赵晓君:黄金价格料延续震荡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近期国际贵金属价格持续震荡,中大期货贵金属分析师赵晓君10月27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美国大选不确定因素及四季度美国利率维持震荡预期下,黄金市场料维持盘整格局。

  赵晓君表示,美国民主党与白宫的谈判再度无果,大选前通过刺激法案希望渺茫,全球风险资产在大选前步入震荡调整。在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延续回暖下,美国实际利率悄然回升,但美国财政刺激政策迟迟未能达成一致,影响了市场对四季度持续向好的通胀前景预期。另一方面,欧美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肆虐,也从侧面给短期通胀预期打上问号。

  “展望未来,可以确定的是,四季度美国名义利率大概率维持底部震荡,当前市场对利率下行思维开始逆转,利率对偏积极的经济环境变得更敏感,预计黄金将延续调整。”他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