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期货张毅:三种期权策略抵御股市波动风险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光大期货有限公司期权部张毅11月2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疫情仍持续扩散对市场人气带来影响,特别是欧美主要经济体出现疫情再度加剧的迹象,重视这一变化可能对全球资产配置及投资者心理预期带来的综合性影响。

  在此背景下,张毅表示,如果投资者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前景,预期50ETF和300ETF将呈现稳步向好格局,则可以考虑运用牛市垂直价差期权策略来把握可能的交易机会;如果投资者认为美国大选及对国际经贸局势存在着较大不确定性,预期未来一段时间50ETF和300ETF会出现较为剧烈的大幅变化行情,则可以考虑运用期权的跨式策略或者宽跨式策略来把握这种预期下的行情;如果投资者持有大量股票多头部位,希望付出权利金来管理下跌风险,则可以考虑买入认沽期权来规避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