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中期期货李彦森:美国大选对于原油、黄金市场影响迥异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员李彦森11月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美国大选对于原油市场的影响更多集中在日内级别,而大选后无论哪方上台,大概率将有新一轮刺激政策出台,美国经济受到提振,将不利于金价中期上行。

  对于原油市场来说,李彦森表示,美国大选的扰动更多集中在日内级别,更长时间段仍需关注行业基本面。短期来看,疫情恶化打压经济及需求前景,对经济复苏以及原油需求形成阻碍,美元阶段性止跌企稳,对原油的利多支撑减弱。预计年底前原油价格将维持在低位运行,暂时不具有上行动力,但下行空间也有限,一旦超过主要产油国极限,将会出现减产预期,如近期俄罗斯与OPEC+国家的表态。

  对于黄金和美元指数来说,李彦森称,目前美联储暂时按兵不动,短期市场更多是受美国大选影响,预计金价波动将会放大。大选后无论哪方上台,大概率将有新一轮刺激政策出台,美国经济受到提振,将不利于金价中期上行。此外,从季节性上看,黄金在9月-11月整体表现偏弱。综合来看,金价短期波动之后仍有下探的可能性,但明年年初开始季节性反弹的概率将会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