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建议逢高做空螺纹钢期货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金信期货11月18日表示,国庆节后,螺纹钢市场需求大幅回升:一方面,地产存量相对较高,形成螺纹钢需求存在韧性,另一方面,9月资金偏紧,需求延后至10月。此外,冷冬预期促使部分下游提前赶工,需求集中于10月-11月释放。在螺纹钢快速去化过程中,部分地区出现缺规格现象,导致螺纹钢现货涨幅较大,螺纹钢期货2101合约相应大幅拉涨。同时,由于三条红线限制,近几个月拿地、新开工等数据走势偏弱,市场对于远期螺纹钢需求维持偏空预期,导致螺纹钢01-05月合约价差持续扩大。

  该机构还认为,本期地产数据中,土地购置面积增速持续为负,销售面积同比走强,新开工有所修复,市场对远期预期小幅好转,形成螺纹钢期货短期偏强走势。然而,偏弱的需求持续性将快速透支多头预期,同时近期冷空气即将来袭,预计短期螺纹钢现货价格将见顶,但从中长期角度看,远期螺纹钢走势仍将偏弱,期货或将以05合约率先回落为表现,后续随着现货持续回落,01合约同样将进入下行区间。操作方面,建议逢高布局少量空单,稳健投资者可待需求明显转弱、尤其是现货明显转弱后,择机做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