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黄金多头上攻力量不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利静)近期外盘黄金1900美元久攻不破,多头上攻力量不足,而内盘黄金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表现疲软。金信期货11月19日发布研报认为,短线关注沪金沪银能否守住390元和5000元支撑,若下破有可能进一步下行,操作上建议日内短空,控制仓位。重点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金信期货表示,宏观层面,疫苗利好消息频传,辉瑞/BioNTech疫苗的最终疗效报告显示出95%有效性,高于Moderna的94.5%。对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刺激大宗商品攀升,非美货币普遍走高。另外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继续搁置,美国参众两院有关刺激方案规模的立场仍存在分歧。

  持仓上,本周以来机构对黄金白银持仓继续下滑。周三SPDR黄金ETF黄金持仓减少7.3吨至1219吨,ishares白银ETF持有减少43吨至17579.27吨。据彭博统计,黄金ETF的实物黄金持有量本月可能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单月下降。

  金信期货分析,短期来看,欧美新冠肺炎感染率居高不下,但疫苗利好消息频传,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另外随着美国大选趋于明朗,美国财政刺激方案短期难以落地,市场避险需求和通胀预期双双降温,机构黄金ETF的需求也出现下滑,黄金白银价格短期承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