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铜期货今日正式挂牌交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19日上午9时,国际铜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正式挂牌交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国际铜业研究组织秘书长Paul White、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羽年和上期所理事长、上期能源董事长姜岩先后致辞。

  根据上期所介绍,国际铜期货是中国期货市场上首次以“双合约”模式实现国际化的期货品种,也是继原油、20号胶、低硫燃料油之后在上期能源上市的第四个国际化期货品种。推出面向全球投资者的国际铜期货,将与上期所现有的沪铜期货一起,以“双合约”服务“双循环”,将更好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这是我国期货市场存量期货品种对外开放的新探索、新尝试,对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铜产业链和供应链深度融合,增强我国铜行业的国际竞争力、更全面高效地满足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上期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努力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更好服务和引领实体经济发展,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认真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要求,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