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证期货卢大印:期货在管理风险、发现价格等方面将发挥更重要市场功能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28日,2021年大宗商品投资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夺冠高手东方杯期货实盘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下称东证期货)总经理卢大印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企业风险管理需求更加旺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期货在管理风险、发现价格、配置资源等方面将发挥更加重要的市场功能。
  他指出,尽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步伐并没有因此慢下来,今年以来风险管理业务实现了增量,也提升了质量,盈利水平都显著提高,期货的资管业务也有了新的起色,中国期货行业正处在增量发展的过程中,期货以及衍生品市场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功能也不断突出。在助力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和国际双循环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过程中,也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根据卢大印介绍,夺冠高手东方杯是东证期货与夺冠高手联手打造的面向全市场期货投资者的实盘大赛,也是一个期货投资者沟通、交流的平台,夺冠高手东方杯期货实盘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大赛的参赛人数、选手累计盈利等都在逐年提升。
  卢大印表示,在期货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东证期货在积极布局传统的经济业务的同时,深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目前已经成为行业领先的期货公司,未来东证期货仍将秉持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宗旨,坚持以金融科技助力衍生品发展的战略,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手段,来打造研究和技术两大核心竞争力,坚持以市场化、国际化、集团化的发展方向,朝着建设一流衍生品服务商的目标继续前进和努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